南港山區近日傳出有不明的低沉吼聲,引發猜測。圖/台視新聞
南港山區近日傳出有不明的低沉吼聲,引發猜測。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南港附近山頭,有住戶在家中錄到詭異怪聲,這名女網友PO文說,大樓社區外頭有一座山,她表示搬來南港區數年,山中曾傳出三次猛獸嘶吼聲,就怕真的是自己聽錯,她錄下聲音求問,但也因為怪聲出現的頻率很高,她懷疑會不會跟地質擠壓有關係?對此,地質專家表示,不太可能是地質擠壓的聲音,反倒比較像是機械拖曳發出的巨響。

後山傳來聲似猛獸的聲音 住戶疑挖礦、大象聲?

一名住在台北市南港區的女網友日前PO文,提到自住的大樓社區外頭有一座山,搬來南港區數年,山中曾傳來三次猛獸嘶吼聲,就怕真的是自己聽錯,她錄下聲音求問,從錄音檔中可聽見低沉音頻傳出,不像是有人裝出來,且不斷從山林中傳出怒吼,難道有藏著奇特物種?

有社區住戶一開始還以為是不是有人在挖礦,也已經連續聽到兩天,另外有人懷疑是大象的叫聲,不尋常的吼聲感覺是野獸的叫聲。

吼聲和地質擠壓有關?專家:可能是人為因素

住戶滿頭問號,大家都想知道答案,當事人還在PO文中強調,原本以為是什麼防空警報,但怪聲出現的頻率很高,猜測會不會跟地質擠壓有關係?

關於吼聲眾說紛紜,地質老師李威立表示聲音應該不是地質擠壓,可能是人為因素。

專家出面替大家解惑,認為比較像是機械拖曳發出的巨響,只是三不五時就這麼聽到一次,難怪引發熱議。

台北/宋相伶、甘而棣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