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公布26日侵擾我西南空域的殲16戰機同型機照片。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公布26日侵擾我西南空域的殲16戰機同型機照片。圖/國防部提供

台美昨(26)日正式簽署「設立海巡工作小組瞭解備忘錄」後,中國解放軍一次出動20架次軍機,進入我國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ADIZ),創下我國國防部自去年9月17日開始公布共機動態以來,單日擾台架次最多的一次。對此,美國國務院嚴正敦促北京當局「停止對台灣施壓」。

台美簽署合作備忘錄 20架共機擾台創單日最高

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與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於美東時間25日,共同簽署「設立海巡工作小組瞭解備忘錄」,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台美首份合作備忘錄。

就在台美簽署合作備忘錄後,中國似乎按耐不住,派遣大批共機擾台,根據國防部公布資料顯示,20架次的共機包含運-8反潛機2架次、空警-500機1架次、轟-6K機4架次、殲-16機 10架次、殲-10機2架次、運-8技偵機1架次,創下國防部去年9月17日起在官網「即時軍事動態」專區發布共機動態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也是今年數量最多的一次。

不滿中國各方施壓 美國:兩岸應展開有意義對話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務院一名不具名發言人針對該事件,透過電子郵件做出回應,指出美國嚴正敦促北京當局停止在軍事、外交與經濟上對台灣施壓,強調中國應該與台灣展開有意義對話。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