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運交通不只長榮海運貨輪出狀況導致海運受阻,現在傳出華航有3架貨機故障,造成大量貨物囤積在倉儲,使得台美空運費不斷攀升,目前美西線急走貨已逼近每公斤430元、美東線更達每公斤450元。華航發出最新聲明,提到近期海改空貨源需求增加,才讓航空運價維持高檔,但並未對貨機故障做進一步說明。

漲3成!美西線急件每公斤430元、美東線450元

受疫情影響,飛機航班驟減,貨運能力嚴重短缺,導致空運價格不斷上漲,現在傳出有3架華航貨機故障,大量貨品出不去堆在倉庫,導致運費再度飆漲。年初台美空運最高已漲4成,貨機故障消息傳出後,導致現在美西線急件逼近每公斤430元,美東線更達每公斤450元,比日前華航調漲後的價格再增加超過3成。

由於長榮海運長賜號仍卡在蘇伊士運河,造成海運交通中斷,急件通通轉往空運送,需求一下子暴增,價格也很驚人。不過,台北市報關公會前理事長黃啟明認為,海轉空運需要時間,不會這麼快反應到價格上,目前空運價格應該與年前相同,變動不大。

華航:彈性調整運能 未證實貨機故障傳聞

華航則發聲明表示,貨運市場暢旺,海運艙位持續擁擠,帶動海改空貨源需求增加,導致航空運價維持高檔,會持續彈性調整運能,提高貨機使用率。聲明中沒證實故障傳聞。

台北/黃品寧、蕭睿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