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旅遊泡泡出航倒數,產險業者陸續推出「旅遊泡泡險」。圖/非凡新聞
台帛旅遊泡泡出航倒數,產險業者陸續推出「旅遊泡泡險」。圖/非凡新聞

台帛旅遊泡泡出航倒數,產險業者陸續推出「旅遊泡泡險」,泰安、國泰,富邦與兆豐相繼開賣,但跟一般旅平險最大不同是,「旅遊泡泡綜合險」將海外緊急救援費用額度最高提高到400萬元,萬一不幸確診,會有專機接回台灣治療,民眾不用擔心染疫後還要負擔高額費用。

疫情下專門保險 泡泡險主打「緊急救援」

帛琉旅遊泡泡4月1日起航,成為疫情爆發後第一個開放的海外旅遊行程,現在各家產險公司為了讓民眾玩得更安心,也配合政府政策,推出相關的「旅遊泡泡險」。

泰安產物保險總經理郭鴻文表示,如果真的確診COVID-19,就必須有特別專機送回台灣,這種費用是一般正常旅行平安險所沒有辦法承擔的,所以就必須要有專門的保單承保,最重要的不同是在緊急救援費用。

CFP國際認證高級理財規劃顧問書世寧指出,「旅遊泡泡險」的內容跟人壽保險的旅平險其實滿接近,主要針對個人的體傷及死亡,還有海外的醫療跟意外花費,唯一比較不同的就在於SOS急救。

若確診專機返台 緊急救援費用額度400萬

「旅遊泡泡險」除了保障旅行期間的意外醫療,更進一步擴大海外緊急救援費用的保障範圍,目前由泰安產險率先推出,富邦、國泰與兆豐也在隨後跟著開賣,四家海外緊急救援費用的額度,最高都提高到400萬元。若以5天4夜行程來計算,泰安與國泰保費同樣2534元、富邦產險2117元,兆豐保險則是2208元。郭鴻文說,現在比較難確定有多少人投保,不過詢問度倒是滿高的,旅行社方面也反應民眾很踴躍想要投保。

疫苗險快來了?金管會:2家產險已送件審查

儘管「旅遊泡泡險」的保額與保費比起一般旅平險還要高,但面對較高風險,大家詢問度是超級高。

疫情當下,不只旅遊泡泡險,大家關心的疫苗險也有最新進度,金管會表示,安達產險與富邦產險已經送件審查,初步傳出,疫苗個人險年保費只要230元,就能買到30萬元的保障,要讓民眾施打疫苗沒有後顧之憂。

台北/黃友柔、謝隆証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