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烘焙展在台北市南港展覽館登場,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開幕典禮,笑著說,因為自己很喜歡吃蛋糕、麵包等烘焙產品,所以本來就很想來,甚至在看展時還不忘拿起台灣特產品嘗一般。總統也針對近期的「禁鳳梨酥」不實傳言作回應,強調台灣鳳梨酥好吃又出名,不會受到這樣的假訊息影響。

駁斥假消息! 力挺台灣鳳梨 總統:很好吃

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國際烘焙展開幕典禮,還特別捧起台灣特產鳳梨酥,大讚真是好吃到出了名,因為近來傳出中國將再度出手,封殺台灣鳳梨酥。

蔡英文對此特別出聲力挺,讚聲最近才真正體會到「台灣鳳梨真的很好吃」,並批評「禁鳳梨酥」的假訊息,中國不應該拿人民的生命財產、努力的事業跟志業,做為操控標的。

出席國際烘焙展 總統:愛吃糕點早就想來

而來到國際烘焙展這樣難得輕鬆的行程,蔡英文心情看起來相當不錯,也希望用行動力挺烘焙產業,要讓鳳梨酥及蛋黃酥等台灣特色糕點,繼續享譽國際。 

蔡英文笑稱,她今天本來就很想來,因為她喜歡研究烘焙的設備,也跟很多人一樣,很喜歡吃剛從烤爐裡出爐的烘焙產品。

台灣不只水果好吃,糕點也是享譽國際,總統以行動力挺鳳梨酥,要讓台灣特產紅遍更多國家!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