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政府會同水利署和自來水公司進行旱災災害整備演練。圖/台視新聞
苗栗縣政府會同水利署和自來水公司進行旱災災害整備演練。圖/台視新聞

中部地區旱象持續惡化,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決議苗栗縣竹南、頭份等地區,從4月6日起分甲、乙兩區,實施「分區供水」、「供五停二」措施,苗栗縣政府針對轄內工業、民生以及醫療緊急用水進行演練,期望順利撐到天降甘霖。

竹南頭份供五停二 將設置65處臨時供水站

因應4月6日竹南、頭份地區即將進行的分區供水措施,苗栗縣政府會同水利署和自來水公司進行旱災災害整備演練。針對民生用水方面,當苗栗旱災應變中心接到民眾電話時,應變中心立即連絡自來水車前往事先規劃的民生臨時供水站,讓民眾方便取水,旱災應變小組成員表示,「在分區輪流供水時期,自來水公司已建置臨時取水站共有51處。」

除了民生用水外,也分別針對工業用水、醫療用水提出因應,工業用水部份將採用RO淨水設備,醫療用水部份則出動消防水車配合。

供五停二分甲乙兩區 希望度過這波嚴重旱象

苗栗縣政府表示,頭份和竹南分為甲、乙兩區,甲區停水時間為周二零時至周三24時止,包括頭份28里、竹南四里、竹南科學園區等;乙區停水時間為周四零時至周五24時止,有竹南鎮23里、頭份四里、竹南頭份工業區、後龍的海寶里,預估將有六萬戶居民受到影響。

苗栗縣府在這些區域總共設置65處臨時供水站和載水點,縣長徐耀昌表示,在供5停2的限水措施下,這樣較能達到民眾的需求,「頭份、竹南會比較辛苦一點,其它地區則是減壓15%。」縣府提出應對措施,希望藉此順利度過這波最嚴重旱象。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