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限水措施民眾忙著儲水,業者準備大量水桶備戰。圖/台視新聞
因應限水措施民眾忙著儲水,業者準備大量水桶備戰。圖/台視新聞

台中、苗栗地區將實施「供五停二」民生限水,民眾忙著儲水,導致水桶缺貨,為此連鎖五金行特地從台南總部緊急調桶,把超過1400個水桶運到台中,光是卸貨畫面就很壯觀。

此外,中部建案工地也加入抗旱行列,超過30處可取用地下水資源的興建工地,粗估每天至少有100萬噸地下水可再利用。而水利署長也特地南下彰化,視察伏流水二期工程,預估五月底完工後,將可再提供約兩萬噸的用水。

限水掀搶水大戰 民眾排隊買水桶擠爆五金行

大貨車抵達五金行門口,後車斗的門緩緩下降,好幾排的紅橘色水桶,將滿滿一個車斗,塞好塞滿。員工拿著籃子要下貨,但這可是大工程,五、六個人加物流人員,得先把車上的水桶挪出來,擔心疊得高高的水桶會倒,底下還要有人扶,第一排水桶下完,接著下一排,就這樣整整卸貨卸了一個多小時,相當費工。

受到連日來缺水影響,民眾搶買水桶,造成水桶缺貨,連鎖五金行特地從台南總部緊急調桶,把超過1400個水桶運到台中。另外一家五金行,民眾排隊買的,也通通都是水桶,大大小小堆在櫃台等結帳。

每天百萬噸地下水! 台中30處建案取水點公開

由於台中、苗栗將實施供五停二民生限水措施,讓民眾忙著儲水備用,展開抗旱大作戰。另外在中部建案工地擁有豐沛地下水資源,整合台中超過30處可取用地下水資源的興建工地名冊,粗估每天至少有100萬噸地下水可再利用。

彰化伏流水水井開發 設集水井、集水管線5月底完工

此外,水利署長更特地南下彰化,視察伏流水二期工程。自來水公司第十一管理處在烏溪已經進行兩處伏流水水井的開發工程,目前也可以穩定提供約一萬噸的用水給彰化市東區的民眾使用,而第二期工程由水利署進行,將設置集水井以及集水管線,在五月底完工後,將可在提供約兩萬噸的用水。非常時期,每滴水都很珍貴,每一滴都不能浪費。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