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先前示警,中國可能在6年內解決台灣問題,中國國防部前一天召開記者會,強勢表態「以台制華」或「以武謀獨」都是走不通的死路;而就在這敏感時刻,國防部中科院罕見首次證實,由台灣研發的中遠程飛彈,已經有一種陸基飛彈量產,射程可涵蓋中國東部沿海重要城市,但到底是哪一種則依舊保密到家。

軍事專家研判,該飛彈可能就是「雄二E巡弋飛彈」,國防部長邱國正也強調,「遠距、精準和機動」將是未來建軍的最大重點!

MIT增程巡弋飛彈 神秘!傳射程達2千公里

據了解,目前由台灣研發的地對地、中遠程打擊飛彈、有射程600公里的「雄二E」,可涵蓋的中國城市包含上海;而增程型的「雄二E」則預估可達到1200公里,可攻擊南京及武漢等城市;還有最神秘的「雲峰飛彈」,傳出射程有2000公里,甚至可以直接打擊中國首都北京。

國防安全研究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認為,可能完成部署的應該是比較成熟的雄二陸攻型飛彈,該飛彈主要是做為遠程的打擊武器,可壓制敵方機場,讓機場的協同作業無法達成作戰節奏,敵方的侵台任務就不能成功。

事實上,軍方先前就頻頻針對無限高飛彈進行試射,連2018年漢光演習的九鵬基地發射飛彈,也被青年日報證實,其中暗藏「雄2E巡弋飛彈」實彈射擊,國防部長邱國正則強調,建軍及武器獲得,國防部都希望能遠距、精準,而且要機動。

美示警「6年內攻台」 解放軍嗆以台制華死路

「遠距離、精準打擊」成了國軍重中之重,畢竟先前美方才示警,中國恐怕最快在六年內對台動武,中國國防部更強勢表態,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在昨日嗆聲,海峽兩岸必然實現完全統一,外部勢力「以台制華」,台獨勢力「以武謀獨」,都是走不通的死路。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也反嗆,在面對民主的台灣時,用武力是絕對是行不通的。 

兩岸情勢越來越緊繃,台灣力拼自我武裝、以戰止戰! 

台北/陳蜀強、吳祥三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