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昨(26)日試射兩枚不明飛行物,當地官媒今(26)日證實,是兩枚新型戰術導彈,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這次並沒有到場視察。美國方面對此強烈譴責,並表示事態若升擊,不排除有進一步行動。

北韓官媒證實試射  嗆聲精準射擊

北韓昨天試射飛彈後,南韓、日本及美國都研判是可能是彈道飛彈,如今北韓官媒朝中社發布新聞稿證實,昨日試射的是兩枚新型戰術導彈,導彈在飛行600公里後,擊中北韓在東海上鎖定的目標,不過領導人金正恩這次並沒有到場視察。

這已經是北韓今年第二度試射飛彈,不過北韓官媒表示,上次試射的並非彈道飛彈,因此並未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的制裁決議。

拜登:事態若升級 必將有所回應

北韓證實試射彈道飛彈,也被視為北韓對美國及週邊國家的挑釁行為,美國總統拜登也於就任後首場記者會上表示,即使北韓這次試射飛彈,美國仍願意與北韓做外交接觸,並已經備好某些形式的外交策略。但他也強調,若北韓將事態升級,美國會有所回應。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