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發生火車對撞事故。圖/翻攝自Twitter@spriters
埃及發生火車對撞事故。圖/翻攝自Twitter@spriters

埃及索哈傑省26日發生兩列載客火車對撞嚴重事故,埃及衛生部表示,事發當下已經派出數十輛救護車到現場救援,這場事故造成至少32人死亡、66人受傷。

距離埃及首都開羅以南約460公里的索哈傑省,26日發生兩列載客火車對撞的嚴重事故,有3節車廂出軌,據初步調查,疑似是同一方向行駛的兩列火車中,前面一列的緊急剎車系統突然被啟動,後列火車剎車不及而追撞。

埃及衛生部指出,事發當下立刻派出49輛救護車前往現場進行救援,目前已至少有32人死亡、66人受傷,傷者送到4間醫院進行搶救。

埃及近年來鐵路死亡事故頻傳,普遍原因是基礎設施不足,且維護欠佳,死傷最慘重的事故發生在2002年,一班從埃及開羅開往南部的列車嚴重失火,造成373人死亡;去年3月開羅發生2列客車對撞,導致13人受傷,全國鐵道交通一度中斷。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譯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