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圖/非凡新聞
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圖/非凡新聞

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今(25)天下午參訪2021智慧城市展,被問及台灣缺水缺電的問題,他表示政府與企業解決方向必須一致。談及2021年景氣看法,他連說三次「Plus!」對經濟復甦持樂觀看法,也呼籲企業在疫情底下,要注重產地分散與供應鏈斷鏈的風險。

談缺水缺電 徐旭東籲:政府企業共同解決

「現在只有說 Please give me some rain.」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一開口就落英文,向老天求雨。徐旭東逛智慧城市展,不忘缺水及缺電困頓,呼籲企業與政府要動起來一起解決,「你不喜歡核能,你不喜歡燒煤都好的方向,但是你要有解決的辦法。」

徐旭東現身智慧城市展 直搗中華電信展區

在全球走向AI下,徐旭東積極布局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應用,甚至還跟上電動車趨勢,透過旗下AIoT平台,佈局充電樁,就是希望能快速調整經營策略,緊抓景氣攀升的趨勢,站穩發展的腳步。

徐旭東難得現身逛智慧城市展,除了在自家展區體驗5G、物聯網新科技,也不忘深入敵營,到中華電信的攤位聽取智慧農業的應用成果,同時他還樂觀表示,疫情後的最壞時刻已經過去。

看好全球經濟復甦 徐旭東連喊三次「plus」

徐旭東表示,這一、兩年全世界景氣都很低迷,疫情最慢在今年第三、第四季就可以解決,因此之後全世界景氣都會「Plus、Plus、Plus」,預估中國經濟成長率可達6%,美國4%,台灣也持續成長,對企業來說,這幾年是一個成長期,「慢下來的要加速」。

「通膨溫和成長」 徐旭東:產地分散防斷鏈

不過話鋒一轉,徐旭東也認為,全球通膨正溫和成長,此時企業更要注重產地分散,嚴防供應鏈斷鏈的風險。

台北/周恬吏、連詩修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