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琉球鄉近年來遊客大增,民宿數量跟著成長,生活汙水也跟著增加,為了改善琉球鄉環境,縣府在中福和上福聚落各建造一座聚落式汙水處理設施,改善水體環境。

汙水處理設施操作簡易 壁體彩繪融入景觀

兩座聚落式汙水處理設施,採用鋼筋混凝土,槽池內塗防水層,類似簡易套裝式,汙水處理設施操作容易,維護管理經費低,每日截流處理水量至少750立方米,還特別在設施壁體體進行彩繪,融入當地景觀。

屏東縣政府在小琉球建造兩座聚落式汙水處理設施。圖/台視新聞

海廢打造「琉龜大俠」 盼喚醒民眾環保意識

除了利用汙水處理設施,解決環境問題,為了呼籲大家到小琉球旅遊不忘環保,縣府也和國小學童、環保團體利用海邊廢棄物,合力打造一隻180公分長的「琉龜大俠」,希望透過這座裝置藝術,喚醒環保意識,推廣海洋教育。

近年來,小琉球旅遊人氣指數居高不下,今年屏東三大迎王平安祭典,正巧遇上國慶連假,到時返鄉和遊客人數可望創下新高,希望到時每一位來訪小琉球的人能保護海洋,不再增加島上負擔。

屏東/蘇世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