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霧台秘境哈尤溪以七彩岩壁聞名,鄉公所為了維護生態景觀,除了限制每日入山人數600人,還要求遊客必須雇用當地部落導遊帶路,並將服務費從1,500元調漲到1,900元。但卻有導遊指控鄉公所一天超收到700人,又沒做好配套措施,導致接運車輛不足,行程延誤,讓遊客空等。

哈尤溪以七彩岩壁聞名,是熱門旅遊景點。圖/台視新聞

收1900服務費 行程延誤遊客又餓又累滿肚氣

近百名遊客依照規定時間,到集合地點準備搭接駁車進哈尤溪觀光,但苦等一個早上,卻怎麼也等不到車。等了4個多小時,中午連便當都沒得吃,大夥又累又餓,離譜狀況連當地導遊都看不下去,怒轟鄉公所收錢不做事,實在太離譜。

屏東霧台哈尤溪往年每日總量管制200人,直到今年初實施新措施,總量管制增加到600人,服務費也調漲為1,900元,卻因為超收影響載運時間,延誤行程,漲價服務反而變差。

哈尤溪調漲服務費。圖/台視新聞

哈尤溪導遊東方表示,「一天能用的就是40輛到50輛車,每一輛車只能載7個人,算來算去一天最多也就300個人,進去出來一定都要2個小時以上啊,所以就會延遲到第二批甚至第三批。」

下雨道路管制影響行程 鄉長:將調整人數限制

霧台鄉公所鄉長杜正吉對此解釋,「前天上游下雨,昨天早上也下雨,也有一部分落石,基於安全考量,就緊急通知大家,就是只能有第一梯次的人進去。」

面對指控,鄉公所澄清近期因為山區下雨,道路管制,造成延誤,已經發公告取消行程,並將針對人數管制,進行改善調整,希望能平息風波。

屏東/蘇世偉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