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堂上,魚肉在鍋子裡煎得滋滋作響。圖/台視新聞
課堂上,魚肉在鍋子裡煎得滋滋作響。圖/台視新聞

吃魚居然還能保育海洋,蘇澳「岳明國小」在兩年前推出全國首辦的「食魚教育營養午餐」後,就積極宣導民眾如何將海洋資源永續吃回來,學校特別在昨(24)日開辦了一日課程,邀請一百多位民眾,跟著小朋友來上「食魚教育」,傳遞永續海洋資源的理念。

怎麼吃海洋資源永續 國小開辦另類課程

為了讓民眾更加認識海洋生物,蘇澳岳明國小24日特別開辦了「海味冒險王」的一日課程,邀請104位民眾跟著小朋友,一起來上食魚教育。

吃魚吃到飽 學童輕鬆上課認識海洋生物

課堂上,師生大聲用英文唱出優美的旋律,南方澳著名的漁獲鬼頭刀之歌;另一堂課,美味的魚肉在鍋子裡煎得茲茲作響,陣陣香氣撲鼻而來,讓現場的大朋友小朋友全都口水直流,在岳明國小的一日課程,不只能讓你吃魚吃到飽,還能學習保育海洋生態的奇幻冒險之旅。

民眾和學生一起上課。圖/台視新聞

蘇澳「岳明國小」從兩年前推出全國首辦的「食魚教育營養午餐」後,就積極宣導學生與民眾,如何將海洋資源永續吃回來,在課堂上以唱歌遊戲,手作繪畫,讓學生們輕鬆又愉快的學習海洋知識。

岳明國小學生在在課堂上手作繪畫。圖/台視新聞

推廣食魚教育課 校方:傳承永續海洋理念

校方表示,之所以推動食魚教育課程,就是希望把愛護海洋的教育從小孩影響到大人,要把永續海洋資源的理念,繼續傳承下去。岳明國小校長黃建榮說,「食魚教育不是只有吃魚,我們要瞭解,每一條魚背後的故事,然後讓他們知道,怎麼樣透過吃魚,我們吃對的魚,我們就可以讓代代有魚吃。」

岳明國小校長黃建榮說,要教學生吃對的魚,讓代代有魚吃。圖/台視新聞

宜蘭/李科彥、李采珊、阮賢偉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