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水情吃緊,連帶讓台灣水價「一國兩制」的現況,再度引發討論。民進黨立委質疑台北水價比較便宜,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4)日,在臉書怒發文嗆聲經濟部,要「檢討水價、而不是轉移焦點」,更秀出數字強調,上任之後已經調整超過1000度用水大戶水價,將近3倍。

水價遭批不忍了 柯文哲:檢討水價不是轉移焦點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臉書喊話、台北民生用水比其他縣市便宜很多,喊話用水全國應該費率一致。貼文一出,惹來柯文哲臉書回嗆,說自己上任後,一般家庭20度以下維持每度5元,但超過1000度用水大戶,從每度7.6元漲到20元,調漲了將近3倍,更貼出平均售水單價,說北水11塊多比台水10塊多還貴,嗆經濟部就事論事,檢討水價而不是轉移焦點。

減少用水度旱災 經濟部長承諾水費整體再檢討

今(25)日上午柯文哲受訪時重申,北水沒有比台水便宜,更喊話台灣自來水公司,應該跟台北自來水處「水價」標準一樣。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表示,台灣水價應該做整體考量後訂定,不要「一國兩制」。

面對水費成為焦點,經濟部長王美花承諾目前先規劃耗水費,未來自來水費會做整體檢討。

台北/陳蜀強、李和融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