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商電子大廠好不容易回流蓋廠,卻碰上苗中限水「供五停二」
  • 廠商董事長強調,相信中央調度,但也直言目前台南地區比較讓他頭痛

總統蔡英文今(25)日上午南下苗栗銅鑼,參加力晶積成電子的動土典禮,但電子大廠好不容易回流蓋廠,卻碰上苗中限水「供五停二」。董事長黃崇仁強調,相信中央調度,但也直言目前台南地區比較讓他頭痛。

面對接下來限水政策,立委陳超明也在臉書直嗆,苗栗縣擁有5座水庫,每日供應外縣市超過70萬噸用水,結果卻是全國第一個限水的縣市,毫無公平正義可言。

力積電回流建廠 蔡英文南下參加動土儀式

電子大廠 「力晶積成」鮭魚返鄉,在苗栗銅鑼設廠,總統蔡英文、經濟部長王美花特地南下參加動土典禮,給足廠商面子,但工廠才準備要蓋,卻碰上水庫大缺水。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認為,新竹還好,設廠還沒有往南走,目前是台南比較頭痛。

從語意中聽的出來,廠商相信中央調度,但也多少有點擔憂。站在一旁的王美花對此趕緊緩頰,表示經濟部都有對水電的配置做詳細規劃,苗栗當地還有伏流水,目前正在施工當中,且銅鑼不在第一階段限水範圍內,相信影響不會太大。

昔稱「水庫縣」今卻「限水」 立委批:無公平正義

面對接下來的限水政策,不只廠商擔心無水可用,立委陳超明更在臉書怒嗆,苗栗縣號稱「水庫縣」,擁有5座水庫,每日供應外縣市超過70萬噸用水,結果卻是全國第一個限水縣市,毫無公平正義可言。苗栗縣議長鍾東錦也喊話,應適度的調整工業用水,回饋一部分給苗栗縣的鄉親,讓鄉親們獲得應有的尊重。

力積電苗建廠憂無水 王美花:大多先減量供水

王美花強調,限水是看各地方水資源的供給跟需求來做判斷,目前苗栗除竹南、頭份有限水,其它地區還是以減量供水為主,希望大家共體時艱、節約用水,做好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苗栗/陳柏璋、張興傑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