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將在4月1日啟航,已有11家保險業者順勢推出「旅遊泡泡險」,其中有兩家業者已經宣布開賣,不過5天4夜的保費約2,534元,比起疫情爆發前500多元的一般旅遊平安險貴很多。專家分析,費用貴的關鍵在於海外緊急救援費用保障有擴大承保範圍,如果確診可以搭專機返台,而為了避免同團有旅客確診被迫取消行程,專家也建議,旅客可以多保一份旅遊不便險。

泡泡險比旅平險貴!包含緊急救援專機返台

疫情前一般旅遊平安險,身故保額加上意外醫療和海外突發疾病等,5天保費粗估約539元,但帛琉旅遊泡泡的保險,除了基本款身故保額以及50萬傷害醫療,海外突發疾病的保額拉高到100萬,萬一確診還有海外緊急救援費用保障,可以搭專機返回台灣,讓5天的保費增至2,534元。

一般旅遊平安險和帛琉旅遊泡泡險差別。圖/台視新聞

保險達人劉鳳和說明,保費貴可能是因為針對疫情的特殊性,因為裡面有加緊急醫療運送,萬一國人在國外確診,需要緊急轉送回國時,專機的費用非常貴,風險太集中而且又是疫情的關係,所以保費會提高兩、三倍。

同團確診旅程取消 專家:可投保旅行不便險

不過,疫情下想出國遊玩,如果擔心同團旅客有人確診導致旅遊行程取消,劉鳳和建議旅客多保旅遊不便險,行程延誤可以獲得理賠。

想在疫情下出國散心,不少人買保單想多一分保障,但價錢比起疫情爆發前翻倍漲,旅客會不會買單,還有待評估。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