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領唱生日歌,為壽星祝福。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長盧秀燕領唱生日歌,為壽星祝福。圖/台視新聞

台中捷運綠線去年11月試營運,卻發生連結器軸心斷裂意外,停駛123天之後,3月25日恢復試營運,民眾可以持電子票券免費搭乘,而市長盧秀燕也特地搭六點首發車到市府站,途中還幫搭乘民眾慶生,象徵中捷重生!

中捷綠縣試營運!盧秀燕搭乘第一班 

台中市民引頸期盼的捷運綠線,在經歷連結器軸心斷裂意外,停駛123天之後,25日起重新試營運。市長盧秀燕今天也起了個大早,搭六點的第一班車要到市府上班。

車上遇壽星 盧秀燕領唱生日快樂歌

有民眾分享,自己四點半就起床從家裡騎車來搭車,紀念這歷史性時刻,市長也特地幫他簽名,寫上3月25日早上六點留作紀念。

民眾分享,自己四點半就起床從家裡騎車來搭車。圖/台視新聞

而這天也剛好是車上另一位同學的生日,原來她因第一次搭乘,坐錯方向後折返,才剛好碰上與市長同班車。盧秀燕特別帶頭,與車廂裡的幕僚、乘客們一起唱了生日快樂歌,為女同學祝賀生日,也象徵中捷重生。

市長領車廂唱歌祝福,壽星同學表情有點害羞。圖/台視新聞

盧秀燕搭首班車上班:很感動

盧秀燕表示自己很感動,因為台中捷運真的蓋了很久很久,台中捷運蓋了十多年,去年11月試營運,意外斷軸,停駛123天之後重新行駛,除了在噪音跟煞車問題都有改善,之前發生門夾傷的意外,開關門時間也做了調整,現在的中捷,可以說是2.0版!

台中捷運綠經歷斷軸意外。圖/台視新聞

3/25起持電子票證免費搭乘 4/25正式通車

中捷試營運為期一個月,民眾可以持電子票券免費搭乘,4月25日則會正式通車,宣告台中捷運新生活的開始!

台中/陳彥伊、王東山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