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才誇讚,部立金門醫院接種意願高達100%,是全國最高,沒想到有護理師出面爆料,護理長以「考績為由」,要求他們表態,還暗示如果不打疫苗,考績只有乙等,雖金門醫院今(25)天上午澄清,不會強迫同仁打疫苗,也跟考績無關,但衛福部表示,還要再進一步調查。而陳時中原定上午到立院衛環委員會報告並備詢,卻突然請假,外界憂心是否與施打疫苗有關?

衛環委員會陳時中缺席 外界憂心疫苗副作用

陳時中臨時缺席衛環委員會,由次長石崇良代為出席,外界擔憂是否是施打AZ疫苗後,產生身體不適的不良反應?對此石崇良回應,部長的確有輕微免疫反應,但目前身體狀況良好,是因為臨時有會要開,才會請假。

衛福部長陳時中22日帶頭接種AZ疫苗。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澄清未強迫 金門醫院爆施壓爭議恐成反效果

而現在也傳出金門醫院護理師爆料,內部雖然有調查施打意願,但護理長卻說,請在下午3點前回覆,以免自身權益受損,更暗示不打的話,考績恐怕只有乙等,讓他相當不滿。


金門醫院護理師貼出截圖爆料。圖/翻攝自網路

由於陳時中日前才宣稱,金門醫護施打意願高達100%,全台最高,如今卻傳出這樣的消息,令各界震驚。金門選區立委陳玉珍聽聞後也表示,真的有這樣的事情的話,請直接告訴我;怎麼可以用這個來當作考績的依據,非常不能接受,疫苗是採取自願施打的。

對此,金門醫院出面澄清,施打疫苗與考核是完全沒有關係的,會標示3點前回覆,只是希望同仁能在時間內盡速回答。而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被問到時則表示,會進一步了解詳細情況。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今天上午回應護理師的相關爆料。圖/台視新聞

台北/黃品寧、林楷鈞 金門/翁明雅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