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面臨嚴峻乾旱,經濟部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會決議,4月6日開始,台中苗栗地區,實施分區輪流供水,每週供5停2,總計影響大約106萬戶,不少民眾擔心儲水問題,開始搶購水桶和桶裝水,其中,72公升以上的橘色大水桶最熱銷,銷量比平常多8成;而用水量最大的洗車業和自助餐業者叫苦連天,希望2天的限水選在週末,配合民眾休假,把損失降到最低!

橘色大水桶最熱銷 6公升桶裝水銷量多3成

供5停2的消息一出,民眾趕緊準備儲水用品,賣場出現水桶及桶裝水搶購潮!不到一天原本擺滿水桶的貨架,已經被搶購一空,尤其75公升到105公升的橘色大水桶最熱銷,多出8成銷量,為避免民眾買不到水桶,業者緊急補貨,備貨量比平常多出5成。除此之外,6公升的桶裝水銷量,也比平常多出3成。


供5停2限令在即,不少民眾搶購水桶。圖/台視新聞


橘色大水桶最熱銷。圖/台視新聞

洗車、自助餐業者心驚驚 盼週末限水降損失

而用水量大的洗車業和自助餐業者,更是如臨大敵,自助餐業表示,希望2天限水能選在公司行號都休息的週末,較能減少損失;而洗車業者則無奈表示,洗多少就算多少,沒辦法就得自己去載水。

科技大廠「節水率」 4/1起從11%提升到13%

科技大廠方方面,雖然不停水,但從4月1日開始,節水率得從11%提升到13%,其中,護國神山-台積電,也投入資源,安排取水載水。

科技大廠安排取水、載水相關工作。圖/台視新聞

供5停2限水措施,勢在必行,消防單位也提醒民眾,停水期間務必關掉抽水馬達,避免馬達空轉,引發火警。

彰化/戴榮懋 台中/江鎮祥、陳世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