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中及苗栗從4月6日開始實施分區供水,外界都在猜,下一個紅燈縣市會是誰?
  • 經濟部內部評估,如果今年梅雨季延後甚至「空梅」,新竹的水情最不樂觀

全台缺水!台中及苗栗從4月6日開始實施分區供水,外界都在猜,下一個紅燈縣市會是誰?經濟部內部評估,如果今年梅雨季延後甚至「空梅」,新竹的水情最不樂觀,這也讓在地洗車和游泳業者很擔心,因為他們需要大量用水,一旦限水,生意必定會大受影響。

台中苗栗4/6分區供水 新竹恐成下個紅燈警示

目前台中和苗栗從4月6日開始實施分區供水,各界關切,下一個紅燈縣市是誰?經濟部內部評估,如果今年梅雨季延後,最有可能的就是新竹。當地洗車業者無奈表示「沒辦法,大環境這樣」,雖然該停水還是要停,但希望不要太多天,畢竟生活還是要過、生計還是要顧。

估降雨將再進帳78萬噸水 僅供9-10天用水量

預估上週六到週三這波降雨,可以替新竹寶山和寶二水庫進帳17萬噸水,未來還會入庫78萬噸水,但只能供應9到10天的用水量,還是岌岌可危,對於大量用水的游泳業者來說,也是很擔心,如果限水該怎麼辦?

當地游泳館主任游育權指出,停水真的對營運有很大影響,尤其很多遊客會在夏天時使用50公尺的標準池,若限水可能會先把50公尺標準池的水,先提供給運動池使用。

新竹目前透過桃竹幹線由石門水庫送水,加上緊急海淡廠每天供應1.3萬噸用水,讓燈號還能維持在橙燈,不過因為氣象預報研判,西半部未來一週幾乎沒有機率下雨,如果梅雨季又不如預期,甚至出現「空梅」,新竹的缺水危機將無法避免。

新竹/徐誌謙、林鈺庭、許耿誥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