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交通部長林佳龍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三人,都被視為民進黨角逐下屆總統的熱門人選,有平面媒體報導,蘇貞昌多次點名鄭文燦是未來的總統,還替他排除賴清德的勢力,而日前賴清德首度出席台灣綠色立委聯盟活動,席間跟正國會的林佳龍有說有笑,被解讀兩人結盟佈局2024總統大選。

賴清德出席活動,聽到敏感選戰話題不回應,繼續低調扮演副手角色,日前他參加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時,致詞提到:「從林全院長到我到蘇院長,我們一棒接一棒,改善台灣投資環境。」

雖然賴清德致詞提到蘇貞昌,但有平面媒體報導,賴清德跟正國會的林佳龍正聯手力抗蘇揆跟鄭文燦的陣線,還傳出兩人搭檔,將角逐2024總統大選,對此林佳龍回應,現在是交通部長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未來都還不確定,也不是如報導所說,而鄭文燦也說把市長的工作做好。

傳出賴清德、林佳龍擬聯手突圍  力抗蘇貞昌、鄭文燦陣線

結盟的揣測不是沒有原因,因為蘇貞昌多次公開點名鄭文燦是未來的總統,多項人事安排被視為排除賴清德勢力,替鄭文燦「清空跑道」,因此才會傳出蘇貞昌早就選邊站,讓賴清德決定出手。

而日前台灣綠色立委聯盟舉辦會員大會,賴清德首度出席,還跟林佳龍同桌,有說有笑氣氛看起來不錯,不過同樣也出席活動的前立委賴坤成則認為結盟不太可能,只是一群老朋友在那個場合相談甚歡,氣氛非常融洽,大概也沒有談到總統、副總統等事,「沒有那麼複雜,想太多了啦」。

賴清德、林佳龍、鄭文燦都是民進黨問鼎下屆總統的熱門人選,檯面下的合縱連橫,悄悄替未來鋪路。

台北/蕭秉儀、黃偉財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