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貨櫃輪橫卡在蘇伊士運河。圖/台視新聞
長榮貨櫃輪橫卡在蘇伊士運河。圖/台視新聞

長榮海運公司旗下一艘大型貨櫃輪「長賜號」,在台灣時間23日下午2點左右,因為被9級陣風吹襲,導致擱淺在埃及的蘇伊士運河,使得雙向航道被迫中斷,水上交通大打結。塞船消息傳回台灣,有網友戲稱「真的是大排長榮」,還有人說「『全世界都在等你一個人』終於不是誇飾了」。

如輕颱吹襲 長榮巨輪擱淺「橫卡」蘇伊士運河

貨櫃輪船排排隊,卡在埃及蘇伊士運河前進不了,罪魁禍首就是「他」!一艘長榮貨櫃輪橫停在運河上,水上交通大打結,根據了解,這艘長榮長賜號在台灣時間23日下午2點左右,因為遭遇42節側風吹襲,相當於輕度颱風的9級陣風,而導致擱淺,使得雙向航道被迫中斷,國際船隻全動彈不得。

長榮貨櫃輪橫卡在蘇伊士運河。圖/台視新聞

挖泥船、貨櫃輪比例差很大 網:水上愚公移山

航港局透露,事發後找了8艘拖船要將貨櫃輪拖回原航道,但是沒有成功,只能等漲潮再試,目前也出動挖泥船緊急協助脫困,不過,對比挖泥船和貨櫃輪的比例,有網友開玩笑說,彷彿水上版愚公移山。

挖泥船緊急協助脫困。圖/台視新聞

蘇伊士運河塞船 網友:全世界等你一個真實上演

長400公尺,寬59公尺的長賜號,主要配置遠東-歐洲航線,也是長榮海運旗下最大貨輪之一。對此,長榮發出聲明,指出這艘貨櫃輪是在河口南端6海浬處意外觸底擱淺,已經在研擬脫困方案。

塞船消息傳回台灣,也有網友戲稱「真的是大排長榮」,還有人說「全世界都在等你一個」的誇飾說法,真實上演中。

中東原油供給鏈恐中斷 衝擊全球能源價格

外媒更報導,如果不能盡快疏通,將中斷中東原油供給鏈,歐美煉油廠可能得被迫尋找替代來源,會讓替代品價格上漲,也會影響北海油田運往亞洲的量。長賜號擱淺事故,恐怕掀起蝴蝶效應,連帶衝擊全球能源市場。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