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至右)。圖/台視新聞
副總統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至右)。圖/台視新聞

AZ疫苗週一(22)日正式開打,但根據首日的統計數字,有些縣市接種率掛零,還沒打AZ疫苗的副總統賴清德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日上午一起出席世界台商會議,賴清德對此沒多做回應,柯文哲則替中央緩頰,強調台灣防疫成功,打疫苗沒有「急迫性」。

賴柯會!台商大會同台 柯文哲門口親迎賴清德

難得和賴清德同台,柯文哲提早10分鐘抵達飯店門口,2人見面時也握手寒暄。在會上,賴清德表示總統蔡英文一手防疫,一手拚經濟,讓國際採購疫苗與國內研發雙管齊下的策略,相當順利。

賴清德大讚蔡英文一手防疫,一手拚經濟,都相當成功圖/台視新聞

不過隨著AZ疫苗週一開打,雲林、嘉義、金門及連江先前傳出四縣市疫苗首日接種率卻掛零,對AZ疫苗信心似乎還是不足。對此,賴清德並沒有多做回應,反倒是柯文哲替中央說話,他表示目前國人沒有打疫苗的「急迫性」,因此大家會採取觀望的態度,等到入境人數開放,感染風險拉開時,國人就會陸續接種疫苗。

柯文哲認為現在國人對於施打疫苗,採取觀望的態度。圖/台視新聞

2024大選爆綠營內鬥?柯文哲笑稱「干我什麼事」

不只疫苗議題火熱,外界也相當關心2024總統大選賴清德的未來動向,因為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似乎暗挺桃園市長鄭文燦,爭2024總統大選,也有平面媒體報導,賴清德準備結盟交通部長林佳龍,搭檔下屆正副總統提名,力拚黨內出頭。

面對類似問題,賴清德一樣不多回應,而早就定調參選的柯文哲決定隔岸觀火,僅表示要預測3個月後的事情都很難了,更何況3年,而且他也認為「這干我什麼事」。

台北/陳蜀強、劉瑋晟 責任編輯/胡立夫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