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召委陳瑩週一(22)把上週國民黨突襲通過成立疫苗調閱小組的臨時提案刪除,讓國民黨團忍無可忍,今(24)日凌晨6點再度發動甲級動員,突襲會議室,更攻佔主席台,杯葛議事表達抗議。最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出面協調,經過朝野協商,確定調查小組照案成立,至於成立的時間點,還要再研議。

嗆蘇巧慧 陳玉珍:若只有18秒 我就跟你姓

「(民進黨)把這個議事錄把它幹掉,凸顯(民進黨)土匪,凸顯(民進黨)暴力。」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在會場表達不滿,因為陳瑩將上週通過的疫苗調閱小組的臨時提案刪除。國民黨團前一天晚上,才放煙霧彈,說要重兵擺在經委會,結果今晨6點甲級動員,突襲衛環會議室,攻佔主席台。

民進黨直指國民黨突襲通過臨時提案,過程不到18秒。對此,衛環委員會召委陳玉珍要求民進黨可以提出議事規則第42條的附議案,且強調倘若中間過程只有18秒,「我就跟妳蘇巧慧姓」。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圖/台視新聞

藍營秀梗圖「薪水小偷」藍綠立委吵翻天!

不僅如此,國民黨出梗圖,把4名缺席投票的民進黨立委楊曜、洪申翰、莊競程及黃秀芳批為「薪水小偷」,認為他們開會蹺班,會後翻桌。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也無端被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貼標薪水小偷,當場互槓。

最後由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出面進行朝野協商,確定調閱小組照案成立,時間點還要再研議,只盼爭議平息,盡快回歸正常議事運作。

台北/林宸佑、李和融、劉瑋晟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