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最近遭遇50年來最大的洪災。圖/翻攝自AP Direct
澳洲最近遭遇50年來最大的洪災。圖/翻攝自AP Direct

澳洲最近遭遇50年來最大的洪災,已造成4萬多人無家可歸,還有1人罹難,這場洪災也讓各地出現不少奇景。

異世界?澳洲中部景點烏魯魯岩 瀑布傾洩而下

一道道瀑布從朱紅色的岩石上傾洩而下,有如異世界,令人不可思議。這是澳洲中部的烏魯魯岩,平常周邊都只有黃沙紅土,沒想到最近澳洲豪雨成災,讓烏魯魯岩也慘遭波及,出現瀑布奇景。

澳洲中部景點烏魯魯岩出現瀑布奇景。圖/翻攝自AP Direct

連動物也怕被淹沒!躲洪水蜘蛛傾巢向上逃竄

洪水來得又急又猛,連動物都怕被水淹沒,趕緊往高處避難,不少地方更出現大量蜘蛛和蟋蟀傾巢而出,從地面往上逃竄的景象。

大量蜘蛛傾巢而出。圖/翻攝自AP Direct

地球體型第二大鳥  鴯鶓險滅頂眾人搶救脫困

還有許多動物受困水中,包括澳洲國徽上的「鴯鶓」,是地球上除了鴕鳥以外,體型第二大的鳥類,這回也面臨溺水危機,幸好在眾人的搶救下,幸運脫困。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