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反軍政府示威越演越烈。圖/翻攝自AP Direct
緬甸反軍政府示威越演越烈。圖/翻攝自AP Direct

緬甸反政府示威越演越烈,自2月1日政變以來,至少261人喪命,其中最年幼的受害者是一名年僅7歲女童,23日在家中遭士兵擊斃。示威者為此發起無聲罷工,民眾不出門也不工作,抗議軍方殘暴。不過緬甸軍政府態度依然強硬,還公布翁山蘇姬遭控收賄的影片,試圖為政變找到正當理由。

抗議軍政府濫殺無辜 示威者發起無聲罷工

緬甸反軍政府示威越演越烈,第二大城瓦城23日還有一名7歲女童在家中慘遭擊斃,是2月1日抗議至今最年幼的受害者。根據外媒報導,安全部隊破門而入時,女童躺在父親懷中,士兵問所有的家庭成員是否都在場,女童姊姊說父親當時回答是,但士兵不相信,朝父親開槍,結果打中女童。

女童慘遭波及,中彈身亡。為了抗議緬甸軍政府濫殺無辜,示威者24日改變策略,發起無聲罷工,呼籲民眾待在家中,不出門、不工作,各大城市街道冷冷清清,如同空城。

數百人冒險逃至印度尋庇護 其中不乏警察

緬甸動盪不安,數百人冒險跨過邊境,逃到印度東北部的密索藍邦,其中包含數名警察因不願執行軍政府命令,射殺民眾,帶家人連夜竄逃到印度尋求庇護。

「合理化政變」 軍方公布指控翁山蘇姬收賄影片

民怨四起,但軍方態度強硬,23日透過電視公布指控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收賄的影片,試圖為政變提供正當理由。緬甸未來何去何從,持續引發關注。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