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古莫遭爆性騷擾女員工,州檢察長展開調查。圖:AP
紐約州長古莫遭爆性騷擾女員工,州檢察長展開調查。圖:AP
  • 紐約州長古莫遭爆性騷疑雲,形象全毀,引發從政危機
  • 女員工發文引共鳴,受害者接二連三現身指控,古莫愧疚道歉
  • 紐約州眾議院通過古莫的彈劾調查,昔日政治明星,如今跌落神壇

一年前,夏洛特是紐約州政府職員,有一天到辦公室送文件,州長古莫卻開始關心她的私生活,一再追問她曾遭性侵的過往。夏洛特曾將這件事通報州長的幕僚長,但古莫並未受到調查。

受害者接二連三 指控古莫性騷

如今夏洛特決定站出來,力挺第一個出來控訴的女性。最早爆料的女員工琳希今年2月在部落格寫長文,指控古莫曾經強吻她,還在飛機上問她要不要玩脫衣撲克。琳希的文章引起許多共鳴,直指古莫長期以來濫用權力,性騷擾女員工,並透過威脅恐嚇,迫使下屬噤聲。

女員工發文引共鳴 古莫愧疚道歉

古莫還會品評女職員的外表,甚至藉故親近女下屬,導致她們心生恐懼。另一名前助理公開受訪時說,自己無法承受壓力,甚至浮現輕生念頭。受害者一個接一個現身指控,古莫逃避了半個月,才出面回應。他語帶哽咽道歉,但也不忘喊冤,強調只是跟下屬鬧著玩,不知道這樣會讓對方不舒服。

州檢察長展開調查 古莫願配合

光道歉不夠,事情還沒有解決。紐約州檢察長已經展開獨立調查,古莫表示會配合到底,但在調查程序結束之前,他拒絕辭職下台。紐約州眾議院11號更正式通過對古莫的彈劾調查。古莫當了十年紐約州長,曾經的政治明星如今跌落神壇,形象恐怕再也難挽回。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