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說明施打疫苗後的身體狀況。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說明施打疫苗後的身體狀況。圖/台視新聞

全台AZ疫苗開打,衛福部長陳時中領頭施打,經過一天的觀察狀況後,今天(24)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陳時中透露自己當時打完後覺得手臂怪怪的,不過可能是心理作用,現在一切無礙,算是正常的施打疫苗後反應。

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分享自己打完疫苗後的身體狀況,他提到剛打完的時候,中午覺得自己手臂怪怪的,可能就是心理作用,也有一小段時間覺得身體發熱,晚上覺得體溫偏高,量體溫時一度出現37.4度,算是低溫發燒的微弱反應,但在經過一夜,早上就已恢復到36度上下,都在正常範圍內,要大家放心。

除了體溫反應,陳時中邊抬手邊笑說,昨天(23)覺得手臂有點痛,抬手的時候有些緊繃,直到今日已沒有太大問題,只有在壓到打針的地方時才有感覺,不過當他一邊說明一邊摸手臂時發現摸不太到,還傻住一下「疑?現在就找不到了」,可愛舉止讓現場迸出笑聲。

張上淳手臂痠脹、微發燒 靠普拿疼緩解

此外,疫情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在開打首日施打疫苗,他提到當天手臂有點痠脹,同樣也出現畏寒現象,一連兩天體溫都在37.4、37.5度偏高的狀況,也略有些倦怠,不過在食用一顆普拿疼後緩解狀況,現在也回復正常了。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