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陷入缺水危機,讓桃園多個免費山泉水供水處,擠滿排隊人潮,還有熱心民眾拉管線,接取自家土地的山泉水,供給大家免費取用,獲得一致好評。另外,為了解決旱象,石門水庫趁著近日鋒面通過,實施人工增雨,配合鋒面帶來的雨量,預計共有90萬噸進水量,為水庫暫時解渴。

供水處大排長龍 居民:喝起來比較甘甜

全台鬧水荒,桃園多處免費山泉水供水處,天天擠滿排隊裝水人龍,有人相當客氣,只裝了一桶,但也有人一口氣裝了5桶,得用菜籃才能拖回家。


有民眾一口氣裝了5桶山泉水。圖/台視新聞


不僅供水處,還有住戶大方拉管線,接取自家土地的山泉水讓人免費取用,附近居民也日漸喝出心得,表示「水泉水比較好,自來水煮下去會有白白的,這個沒有」。

鋒面挾雨量通過 石門水庫實施人工增雨

不過,雖然有免費水源飲用,但缺水問題還是要解決。石門水庫趁著今(23)晚有鋒面通過,實施人工增雨,盼能度過水情難關。如果順利降雨,預計加上鋒面雨量,將有90萬噸水量進帳,為水庫暫時解渴。


石門水庫實施人工增雨。圖/台視新聞


而今晚如果還是沒有下雨,北水局副局長郭耀程表示:「中央氣象局預測,24日可能還會有一波降雨,將依照到時候狀況,有需要的話也會持續來做人工增雨」。

桃園/林注強、許芷瑄、阮賢偉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