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23日在台北出席智慧城市展,當中民進黨縣市首長佔多數,讓柯文哲顯得形單影隻
  • 週刊爆料,鄭文燦曾多次私下探詢林智堅轉戰桃園市長的意願,林智堅今日僅回「謝謝」

總統蔡英文今(23)日出席智慧城市展活動,包含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以及高雄市長陳其邁都親自到場,當中民進黨縣市首長佔多數,讓柯文哲顯得形單影隻。

另外,針對有週刊爆料,鄭文燦曾多次私下探詢林智堅轉戰桃園市長的意願,他也並不排斥,林智堅今日聽到問題只說了「謝謝」,沒有多做回應。

智慧城市展開幕 總統、燦、邁出席 柯親迎

總統蔡英文今日一早,出席智慧城市展活動,身為地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迎接,另外,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也都到場,蔡英文親自頒發智慧城市的獎項。

只是柯文哲接受頒獎時,與蔡英文眼神交會僅不到一秒,就想轉身離開,但隨後又被工作人員叫住要大合照。外界認為,近來「藍白合」議題火熱,讓民進黨與柯文哲距離越來越遠?

接班鄭文燦參選桃園市長? 林智堅低調避答

這次智慧城市展活動由六都裡面的三都共同舉辦、進行跨黨派合作,要推動智慧城市發展,但值得注意的是,除柯文哲外全都為民進黨籍市長,尤其新竹市長林智堅並非主辦城市市長,卻也特別到場、積極出席活動。

外界推測,難道是要為2022選戰提前布局嗎?且周刊近來爆料,鄭文燦曾多次私下探詢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意願,也傳出林智堅並不排斥。

林智堅被問及「參選桃園」時,僅低調回覆「謝謝」;至於桃園市長鄭文燦則強調,他沒有跟林智堅洽談「參選桃園」的問題,但其實雙方時常交流,且兩個城市的互動很密切,完全不需要所謂的「密訪」。

2022誰角逐桃市長 鄭運鵬:願意來都歡迎

外界認為,林智堅若真想選恐怕有許多障礙,包含藻礁公投以及帶職參選的問題,這也讓有意角逐桃園市長的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老神在在表示,歡迎所有民進黨的優秀人才來到桃園,但選戰還早,不需急著朝著方面去想。

2022選戰就要就要起跑,許多挾著高滿意度的綠營大咖們持續累積能量,不急著掀底牌。

台北/黃品寧、林楷鈞、楊岳達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