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VEN體育台今年轉播中華職棒其中3隊主場賽事。圖/翻攝自Facebook@ElevenSportsTaiwan
ELEVEN體育台今年轉播中華職棒其中3隊主場賽事。圖/翻攝自Facebook@ElevenSportsTaiwan

ELEVEN體育台今年轉播中華職棒樂天桃猿、統一獅以及味全龍3隊主場賽事,沒想到今(23)天晚間突然宣布,不繼續與LINE TODAY、麥卡貝及Twitch網路平台合作,消息一出後,掀起一片譁然。

Eleven Sports今天晚間6點左右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年ELEVEN總部著力於自營新媒體的發展及策略,在經過審慎評估後,很遺憾未能繼續和LINE TODAY、麥卡貝及Twitch合作,十分感激LINE TODAY、麥卡貝及TWITCH三家平台在策略未定的情況下,先行支援平台播出並提供球迷們方便的收視管道。

Eleven Sports發出聲明後,麥卡貝網路電視隨後也在臉書反擊,表示Eleven Sports今天片面通知停止提供中華職棒相關賽事轉播訊號,嚴重影響收視觀眾權益,呼籲Eleven Sports儘速提供轉播訊號,勿挾持轉播訊號優勢,片面壟斷賽事轉播,並強調「如Eleven Sports仍未正視收視觀眾及本公司權益,本公司將循法律途徑維護權益及求償」。

消息一出後,球迷一片哀嚎,表示「我圖奇免費仔崩潰 我要聊天室」、「沒圖奇就不看了」;也有球迷怒批,「要嘛也開季前就直接不給,還有這種轉幾場片面終止的」、「11自己不把app弄好一點還奢望別人用」、「麥卡貝告起來拜託」。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