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 F-5E再傳事故,蘇貞昌對殉職飛官表示崇高敬意,並全力搜救失聯飛官
  • 至於F-5E是否要全面下架停飛?他表示這方面會尊重空軍的專業

F-5E再傳事故,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表示,對於殉職飛官表示崇高敬意,同時全力搜救另一名失聯飛官;至於F-5E是否要全面下架停飛?他表示這方面會尊重空軍的專業。另外,他也痛批中國不斷擾台,讓國軍將士非常辛苦,希望國人能多支持。

全力搜救F-5E失聯飛官 查明原因向國人報告

2架F-5E不幸擦撞墜海,造成1名中尉殉職,1名上尉尚未尋獲。蘇貞昌今日表示,台灣的天空需要很多勇敢熱誠的飛官,他對殉職的飛官表示崇高的敬意、感謝與不捨,同時也要向家屬致敬,請家屬保重。

蘇貞昌指出,目前正全力搜尋還未找到的潘上尉,希望會能盡速找到,並查明相關原因,再向國人報告,應該改進的地方絕不猶疑。

F-5E全面下架停飛? 蘇貞昌:尊重空軍專業

蘇貞昌備詢,首位質詢的立法委員陳雪生要求,要在場的人為失事飛官全體默哀一分鐘,並於隨後質詢建議蘇貞昌,即日起將F-5E下架停飛、交由國防部檢討。

蘇貞昌回覆,他再次向失事飛官表示敬意與慰問家屬,但對於失事原因,及接下來的措施等,應該由空軍相關單位來詳細檢討與執行,他在這方面會尊重專業。

蘇譴責共機擾台 讓國軍將士辛苦

另外,針對這次戰機事故,蘇貞昌也譴責中國,一再對台灣騷擾,破壞了區域和平、對台灣施加壓力,但台灣基於守護國家與人民安全,讓許多堅守崗位的國軍將士非常辛苦,此時大家應該同仇敵愾、團結對外,多給國軍支持。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