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9700劑AZ疫苗,分別配發給高雄長庚等5家醫院。圖/台視新聞
高雄9700劑AZ疫苗,分別配發給高雄長庚等5家醫院。圖/台視新聞

國內首批牛津AZ新冠疫苗配送情形,高雄從原先的8700劑,新增了1000劑,來到9700劑,分別配發給高雄長庚、榮總、義大、高醫,以及小港醫院。今天(22)除了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當領頭羊施打外,各醫院院長、副院長,也都拚第一批接種疫苗。

而台南永康奇美醫院,則配發到600劑,一早各醫護人員也開始進行接種,市長黃偉哲更特地前往視察狀況。

義大醫院5成醫護登記 院長開刀前打AZ疫苗

國內首批AZ疫苗開始接種,高雄市共配發9700劑給5家醫院,分別是榮總、長庚、義大、小港醫院,和新增的高雄醫學院。目前義大醫院,已經達5成左右人員登記,院長杜元坤特地趕在開刀前,帶領團隊前往接種,更不忘喊話:「大家對政府這防疫是很有信心」。

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也當起領頭羊帶頭施打,呼籲說:「醫護人員能夠及早施打,免除他們在照顧病患的時候,其他傳播途徑的一個疑慮」。

除了高雄外,屏東縣也分配到1100劑,衛服部屏東醫院護理長表示:「我們本身是都還蠻有意願來施打(疫苗)」。

台南分配到3千劑疫苗 永康奇美醫院獲600劑

另外,台南則是分配到3000劑疫苗,光是永康奇美醫院,就有600劑,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前往視察接種狀況。黃偉哲說:「3000多劑這個部分,第一波登記的也登記都滿額了,所以說接種的意願相當高」。

全台各地第一線醫護人員和院內長官,紛紛當起領頭羊率先接種,就是要讓尚未接種者安心,更不忘呼籲符合資格者,能盡早接種。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