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上午赴和平醫院視察疫苗施打首日情況。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上午赴和平醫院視察疫苗施打首日情況。圖/台視新聞

今(22)日是AZ疫苗開打第一天,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也前往和平醫院視察,但柯文哲很低調,不只從車道進出,全程也不開放媒體拍攝,是否擔心被跟行政院長蘇貞昌,或新北市長侯友宜做比較,柯文哲表示,對醫療專業比較有興趣,至於政治問題另外再處理。

發揮醫師專業!柯文哲低調赴和平醫院視察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上午趁著行程空檔,前往台北市和平醫院,視察AZ疫苗首日開打情況。柯文哲發揮醫師專業,在一旁仔細觀察接種同仁狀況,緊盯施打流程,要掌握每個細節,也不斷提問,就怕有疏漏。

視察間柯文哲不斷提問。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對媒體表示,「打的那個針,要用1cc還是3cc的打,打兩次,而且中間要隔8個禮拜,所以如果在不同醫院打,那個紀錄系統要怎麼連線,這還是有些技術問題啦,我說我要當作是外部的審查者,把你們流程全部檢視一遍。」

打疫苗變政治競爭? 柯:我對醫療較有興趣

但本次視察,柯文哲全程不開放媒體拍攝,也不走大門進出,過程相當低調,和其他政治人物很不一樣。柯文哲解釋,「因為就是醫療專業,我反而對細節、醫療專業比較有興趣,我就直接自己去督導醫療專業問題,至於政治另外再處理。」

新北喊疫苗分配不夠? 柯:美國打完換台灣打

另外,北市醫護的疫苗施打意願大約佔四成,第一波就有五萬多人,將分四批輪著打,相較新北市急喊疫苗不夠,北市似乎更老神在在。

柯文哲指出,「美國打完,台灣就會開始打了,我們不可能永遠鎖國下去嘛,所以到時候國門一打開、外國人要進來,還是要打,這個是,打是一定要打,只是現階段沒有急迫感,但是你到一個程度還是要打啦。」

台北/黃品寧、吳祥三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