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首批AZ新冠疫苗於今(22)天開放施打,全台已完成疫苗配送之醫療院所也陸續在一早由前線醫護人員率先接種,包括雙和、亞東、新光等醫院,多位醫護人員都在院長的帶領下完成施打。

憂疫苗副作用? 接種護理師坦言:其實會

其中衛福部立雙和醫院,由院長吳麥斯帶頭施打,針對施打疫苗心情如何,表示:「完全沒有(不適)感覺,疫苗從小打到大,並不是什麼特別的事情」,他也透露目前院內,已有7成同仁有意願施打疫苗。

另外,同樣接種疫苗的內科加護病房護理師熊振宇,表示曾接觸過2名確診者,因此希望藉由施打疫苗,加強身體保護力,也避免平時工作照顧病人出現任何疑慮。熊振宇也說,儘管自己依照醫院相關政策配合施打疫苗,但對於是否擔心出現副作用,坦言:「其實會」,不過因為院方施打前都會有專人實施衛教,且一旦出現任何不舒服狀況,院方都會安排相關措施應對,也讓他安點心。

帶頭打AZ疫苗 義大醫院院長:完全不會痛

而在高雄,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前往高雄長庚醫院接種疫苗,義大醫院則是由院長杜元坤帶頭施打。杜元坤接種完後透露:「完全不會痛」,表示政府防疫做得好、民間醫療力量也願意共同配合,對於疫苗施打效用直言,「我非常有信心」。

全台第一線醫護人員紛紛施打疫苗,就盼在增強自身抵抗力之餘,也能破解外界對於疫苗安全性的疑慮。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