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2)天是我國AZ疫苗開打首日,為了提高醫護的接種信心,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一早來到台大醫院帶頭接種,在完成施打休息30分鐘之後,兩人出面受訪,蘇貞昌說,「打疫苗時沒有任何疼痛的感覺,也沒有痠痛,狀況良好,沒有任何不舒服」,陳時中則表示,打完疫苗感覺很安心,下一劑將在5月17日施打。

率先接種AZ疫苗! 蘇貞昌赴台大醫院完成施打

行政院長蘇貞昌打下全台新冠疫苗第一針,接種後也分享施打疫苗的過程,蘇貞昌說,「非常感謝指揮中心與台大安排,疫苗打在左邊手臂上,打針的地方沒有疼痛,也沒有痠痛,經過30分鐘休息後,狀況良好,也沒有發燒」。而醫師也囑咐他要多喝水、多休息,第一點他一定遵辦,但第二點有困難。

蘇貞昌也喊話表示,我(施打)狀況可安心,政府進口的疫苗可以保護一線醫護,保護國人同胞。

「盼安定醫護」 陳時中率先接種完AZ疫苗

衛福部長也一同赴台大接種AZ疫苗。圖/台視新聞

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表示,打完疫苗後感覺很安心,決定施打是因為指揮中心的專家小組考量近期歐盟有疫苗不良反應事件,擔心影響民眾施打的信心,因此建議由指標人物帶頭施打、建立信心。陳時中透露,蘇院長聽到這個建議後,就表示願意配合,而自己當然也是當仁不讓。

至於第二劑什麼時候施打?陳時中說,原則上是第一劑之後的8-12週,推算下來5月17日後就可以再打。

陳時中打AZ疫苗 建議總統帶頭打國產疫苗

此外,有媒體問到總統蔡英文是否會施打AZ疫苗?陳時中回應,要看總統有沒有特殊的行程,由醫療團隊來決定,不過如果要問他的建議,他希望國產疫苗成功之後,總統蔡英文能施打國產疫苗。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