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疑似又有新冠病例輸出到國外!中國上海20日通報,有一名來自台灣的旅客在隔離期間出現症狀,採檢確診,目前指揮中心已經連繫相關單位,尚未取得進一步資訊。

台輸出上海確診?指揮中心:無進一步資訊

這名個案3月17日從台灣飛往中國上海浦東機場,隔離期間出現症狀,3月20日上海市發布個案確診消息。截至今天為止,這已經是國外通報台灣輸出的第61起案例。

中國上海通報一例台灣輸出病例。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有去信給中國大陸窗口,請他們提供個案的相關資料,不過目前還沒有回覆。

專家:輸出確診者應該都是國外感染機率高

雖然目前指揮中心還沒有收到進一步資訊,但仍讓外界憂心,台灣到底安不安全?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認為,以台灣目前防疫成效,相對上是安全的,境外染疫的機率還是比較高。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機上當然是個途徑之一啦,但是還有其他可能的風險,原則上是先考慮在境外得到的,在境外得到的這個機會比較高,因為我們國內真的沒有社區病例,而且我們出去的人都有先在這邊國內篩查。」

境外+1!30多歲男波蘭返台自費採檢確診

醫師有信心,但國內疫苗施打進度緩慢,台灣也面臨病毒從境外移入的壓力。今(21)天又新增一名個案,為本國籍30多歲男性,去年11月到波蘭出差,上個月返台後居家檢疫,期間曾出現輕微咳嗽,但因症狀不明顯,所以也沒通報,直到居檢出關,自主健康管理後因工作需求,自費採檢才發現染疫,陽性確診,目前接觸過的4名家人,都已經被匡列。

我國今天新增一名境外移入個案。圖/台視新聞

雖然放眼國內疫情穩定,但境外移入個案仍不斷增加,個人衛生防護不能大意。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