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20週年,中衛與華納兄弟消費品部策略聯盟,推出限量版哈利波特紀念口罩,口罩盒以信封造型呈現,印上火漆封蠟,口罩本體有霍格華茲校徽、學院分類帽、水晶球等圖案,設計感十足;台灣特色口罩不只這一款,鹿港天后宮則是推出「平安口罩」,除了標榜是醫療級雙鋼印的台灣製口罩,也都會先「過爐」才出貨,讓民眾防疫更安心。

電影經典融入設計 波特迷回憶滿滿

信封造型外盒開口處印上火漆封蠟,打開信封還有貓頭鷹信差叼著信件飛來,這是中衛與華納兄弟,為了慶祝哈利波特上映20週年,聯合推出的限量版「哈利波特紀念口罩」。

哈利波特紀念口罩外盒。圖/台視新聞
哈利波特紀念口罩包裝。圖/台視新聞
不只外盒設計有巧思,工廠員工更指出,口罩上的圖案包括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的特快車 、行李推車等造型。口罩邊角還印有圓框眼鏡和閃電疤痕,右下角則是有Harry Potter的經典字樣,口罩圖案分別有霍格華茲校徽、學院分類帽、水晶球等,連續交錯出現,設計感十足,也因為口罩裁切位置不同,每片口罩更是獨一無二。
哈利波特紀念口罩圖案。圖/台視新聞

民眾說,「第一眼看到這片口罩,讓我想到哈利波特第一集的場景,像是巫師帽跟一些巫師袍的部分,讓我覺得很特別」。

鹿港天后宮媽祖口罩 先「過爐」才出貨

不讓哈利波特的「魔法口罩」專美於前,鹿港天后宮則是推出「媽祖口罩」,除了標榜是醫療級雙鋼印的台灣製口罩,口罩更標榜都有先「過爐」才出貨。民眾表示,保平安戴口罩的話,我覺得心意比較特別啦,另外也有民眾表示,「這個有紀念性質耶,可是我不會戴它,我會把它買起來珍藏」。

媽祖口罩有3款,每一款媽祖圖案在上頭,代表平安、八寶呈祥、花開富貴,讓民眾戴上口罩同時,不只保健康,還能保心安。

3款媽祖口罩。圖/台視新聞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