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首次和野鳥協會合作,共同推動校園生態植樹,特別選在21號國際森林日這天舉辦,就是期盼能與國際接軌,更能落實達到減碳效果,讓校園增加生態性,真實體驗鳥語花香的感受。

盼迎喜鵲報到! 侯友宜帶領學生栽種楊梅樹

拿起鏟子填土、壓實、再到澆水,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帶頭跟野鳥保育協會以及學生們,一起栽種楊梅樹,要吸引更多喜鵲來報到,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說,「每年栽種4萬株楊梅樹,10年裡面可以栽種40萬株,同時可以減碳400公噸,讓我們新北市處處因為有植栽、森林綠地,讓我們身邊環境能夠永續。」

野外滅絕級植物 新北復育烏來杜鵑種子苗

除了種植楊梅樹外,另外還種下烏來杜鵑,因為過去曾被評估為野外滅絕級植物,想藉由這場農業局的復育行動,讓師生們更親近大自然,了解生物多樣性。

三月正值春暖花開,21號還是國際森林日,新北市特別選在這一天,推動校園生態植樹,希望藉由植樹減碳的同時,也能結合生態保育,來改善都市環境,期盼十年植樹計畫,能打造出鳥語花香的環境,讓市民都能被大自然環抱。

新北市/杜怡萱、林昭賢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