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眾開車上山,在途中突然因缺氧,差點出意外!日前一名林姓男子開車前往合歡山散心,沒想到途中突然感覺身體不適、無法呼吸,馬上報案求救。警方獲報火速抵達現場,立刻給予氧氣舒緩症狀,所幸這名男子,送醫後並沒有生命危險。

男全身麻痺無法動彈 員警急送氧氣瓶舒緩

警方開著警車一路鳴笛前往事故現場,因為不久前獲報,有一名來自台中的林姓男子高山症發作,喘不過氣來。直到員警抵達目的地,看到路邊停放的轎車,打開門後發現男子全身癱軟,立刻將人扶到警車上,員警隨即拿出氧氣瓶,給男子舒緩症狀,但他還是相當虛弱。

合歡所所長林福長指出,警方獲報趕往現場後,查看林男神情痛苦、呼吸困難,見情況危急,先將林男扶至到巡邏車內,讓林男順利脫困,下山就醫。

員警拿出氧氣瓶,給男子舒緩症狀。圖/台視新聞

精神不濟獨自散心 合歡古道入口前突缺氧

這起意外發生在18日上午,林姓男子獨自開車上合歡山散心,沒想到就在合歡古道入口,突然感覺頭暈、無法呼吸,疑似上太多天大夜班,精神不濟,加上前往高海拔山區,才會缺氧。

幸好男子當時發現身體有狀況,馬上報案求救,在警方與消防分隊的協助下送醫急救後,已經脫離險境。

花蓮/陳勁曄、林鈺庭、黃鈺君 責任編輯/洪翌修

男子疑似連上大夜班精神不濟,又前往高海拔山區,才會缺氧。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