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森林大火延燒進入第四天,燃燒面積已達1.6公頃,消防隊今(21)天上午持續灑水救援;另外新竹尖石鄉昨(20)天下午也發生火燒山,尤其風勢助長,火勢迅速延燒,今天也協請出動空勤直升機,緊急灑水灌救。

尖石林火不斷竄煙 一度雲層厚難空中灑水

新竹尖石鄉玉峰村竹60之1縣道約10公里處,昨(20)天下午2點多傳出火燒山,大火燒得猛烈,尤其風勢助長,火勢更迅速延燒,短短一天內燃燒面積就達10公頃,幸好消防隊當晚7點控制火勢,今天上午也從花蓮調派空勤直升機緊急滅火。縣消防二大隊長陳軍佑表示,「目前為止有兩處尚未撲滅,今日有申請直升機,前往現場做空中灑水動作。」

阿里山剩三處殘火未滅 地勢陡峭搶救困難

此外,嘉義阿里山森林大火延燒則邁入第4天,粗估燃燒面積1.6公傾,目前雖然只剩3處有殘火,但因為現場地勢陡峭,搶救相當困難,更不排除白天升溫,有可能復燃。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指出,「沒有辦法熄滅的原因主要是整個地勢非常陡峭,大部分的地形都接近在70、80度,甚至到90度的坡度,白天的太陽照射,溫度升高之後,都有可能再復燃。」

消防隊搶救困難,陸續派出直升機空中灑水救援,截至20日為止,直升機已經載水101公噸,森林大火事故頻傳,尤其又在台灣缺水情況下,也讓救援任務變得更加困難。

新竹、嘉義/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