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中國「國藥」疫苗2天後 巴基斯坦總理確診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公開接種疫苗。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間又傳出在施打完新冠疫苗後確診的案例!中國西安一名醫護人員明明已經接種兩劑中國國產疫苗,卻依舊檢測出病毒陽性反應。另外,巴基斯坦總理也在施打完中國國藥集團疫苗的兩天後驚爆確診,令人擔心疫苗的有效性。

中國國藥集團捐贈疫苗 巴基斯坦2月起開打

巴基斯坦從2月開始,替醫護跟年長者施打中國國藥集團捐贈的疫苗,也向俄羅斯購買5萬劑史普尼克V疫苗,試圖壓住國內第三波疫情。

伊姆蘭汗接種疫苗當天 出現發燒和咳嗽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18日公開接種首劑疫苗,不料兩天後,20日隨即確診新冠肺炎,目前已返回私人住家隔離。

現年68歲的伊姆蘭汗接種的是中國國藥集團捐贈的疫苗,當天就出現輕微發燒、咳嗽等症狀,事後出席公開活動,卻還不戴口罩。

西安醫院檢測人員 打兩劑疫苗後仍確診

但這已不是首起在施打疫苗後確診的案例,中國西安市一名醫院檢測人員在接種完兩劑中國國產疫苗後,仍在18日確診。中方專家強調,疫苗保護力本來就不是100%,就算已經完成接種,也不能完全鬆懈防疫。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