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台視新聞
圖/台視新聞

首批AZ疫苗陸續配送至全台57間醫院,唯獨連江縣分配到的100劑疫苗例外,因為連江縣受到連日濃霧影響,班機無法起降,雖然今(21)日濃霧散去,航班也恢復正常,但指揮中心指出,因疫苗冷鏈設備及當地物流業者的關係,仍得等到22日早上,才能配送疫苗,而且到時若又有大霧攪局,配送日期恐怕又得延期。

大霧影響疫苗飛不了 連江縣「100劑AZ」得等等

台北松山機場內,飛往連江縣南竿機場的旅客通通擠在櫃台前,希望能夠順利補位,因為當地受到連日大霧影響,航班延誤,現在大霧終於散去,可以回家了。

只是航班雖然已能正常起降,可等待許久的新冠疫苗21日這天還是運不過去。

唯一例外!受「濃霧」影響 57間醫院僅連江無疫苗

我國首批獲得的11.7萬劑AZ疫苗,連江縣立醫院先是分配到其中的100劑,但3月19日和20日,連江縣當地受到大霧影響,航班通通取消,使得疫苗無法在開放施打日前,送到當地。

到了21日,飛機可以飛了,但兩地冷鏈設備早已經協調好是在22日禮拜一運送,在無法彈性更動的情況下,使得疫苗配送得再多等一天。

連江疫苗預計配送時程。圖/台視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解釋,「連江縣現在還是霧季啦,目前還是沒有配送過去,明(22)日早上有一班,就可以配送過去了。」

唯一例外!受「濃霧」影響 57間醫院僅連江無疫苗

全台57間醫院,新冠疫苗陸續配送到位,但只有連江縣立醫院是唯一例外,中央地方也積極應變,連江縣府衛生福利局長曾玉花表示,「中央這邊給我們配給的疫苗是100劑,只要明(22)日的天氣正常的話,疫苗就會送過來」。

台北/陳子揚、張士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