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示威者與警方。圖/翻攝自AP Direct
德國示威者與警方。圖/翻攝自AP Direct

歐洲各國為了防止疫情、在即將到來的復活節假期間再度失控,紛紛祭出嚴格防疫措施,卻引起部分民眾不滿,尤其是對疫情抱持懷疑論的極右團體,更大似散播「疫苗有害」等陰謀論,這個週末,德國、英國跟瑞士還有大批示威者上街抗議,要求政府鬆綁防疫規定。

德極右團體散布「疫苗有害」 警射水壓制抗議

德國中部大城卡塞,20日(台灣時間)上萬民眾上街,抗議政府防疫太嚴格,上萬民示威者未戴口罩與保持社交距離,也與警方發生衝突。

德國警方則對著民眾噴胡椒水、出動水砲車壓制,且逮捕多名示威者;德國極右派團體則是號召全國支持者出門抗議,不僅不顧疫情嚴重性,更大肆宣傳疫苗有害等陰謀論。

英群重聚海德公園 自由名義呼籲鬆綁限聚令

至於英國倫敦,從一月起封城至今,讓民眾十分難受,20日(台灣時間)有上千名示威者,選在英國民主發跡地海德公園,以自由名義呼籲政府鬆綁限聚令,更有60名國會議員連署,要求英國內政部開放民眾參與和平示威。社運團體負責人席爾琪‧凱蘿表示,「新冠病毒被當成全面禁止示威的藉口」,也有示威者說,「這是我們的選擇,最終這都是我們的選擇,但他們(政府)卻奪走我們的自由。」

上千名民眾在上街(空拍照)。圖/翻攝自AP Direct

穿白衣戴白面具 瑞士上千人無聲抗議防疫令

而在瑞士,也有上千人參與無聲抗議,示威者身穿白色防護衣,戴白色面具,不只訴求反疫苗,也反口罩,更要求政府開放餐廳營業。

四月初的歐洲復活節假期即將到來,到時疫情能否不失控,還得看各國政府如何應對。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譯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