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時間 17:46)

AZ疫苗確定週一(22)開始施打,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將帶頭施打第一針,兩人預計明日一早7點40分到台大醫院施打AZ疫苗。不過,外界討論,AZ疫苗對65歲以上的保護力並不理想,而蘇院長已經73歲,會不會有影響 ? 對此,指揮中心強調,AZ疫苗沒有不適合65歲以上族群施打,蘇院長則笑說,自己的身體狀況都經過專家小組評估,親自帶頭打,是要提升國人對疫苗的信心。

65歲以上接種有疑慮? 指揮中心:錯誤訊息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曾說,「疫苗不足我不搶,沒人敢打我率先」,上午出席活動時,親自證實將率先施打AZ疫苗,時間就在22日上午7點40分,前往台大醫院與衛福部長陳時中一同接種。

不過,蘇貞昌已73歲,陳時中也已經68歲,各界也關心兩人的身體狀況是否適合施打?指揮中心澄清,先前傳出AZ疫苗不適合65歲以上施打,是錯誤訊息,原因是最早AZ疫苗還在臨床階段時,接受試驗的65歲以上族群數量不多,導致些許國家尚未開放。

莊人祥解釋,隨著英國、歐洲等國陸續接種,65歲以上族群的施打狀況也沒有特殊異常,而韓國雖曾一度暫緩65歲以上人士施打,但英國釋出相關研究報告後,韓國也隨即恢復正常施打。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