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品牌大廠「宏碁」遭到駭客入侵勒索。圖/台視新聞
電腦品牌大廠「宏碁」遭到駭客入侵勒索。圖/台視新聞

電腦品牌大廠「宏碁」(acer)遭到駭客入侵,還被勒索5千萬美金,約新台幣14億元。資安專家透露,宏碁疑似使用了微軟的郵件伺服器系統,因而被駭客組織鑽漏洞入侵,而宏碁被竊取的資料包括財務報告、銀行餘額等機密資料,所幸駭客組織勒索未成,這些機密文件只有少部分被公布在網站上。

宏碁發出聲明回應,多國都有類似的網路攻擊事件,已經向當地機關通報,而台灣宏碁部分,也已經向調查局報案,協請調查。

財務報告、銀行餘額等遭駭 駭客勒索未成

國內電腦品牌大廠宏碁,是全球第四大電腦公司,但這股名氣也讓它被國際駭客盯上,導致客服伺服器被駭客入侵。

資安律師徐仕瑋指出,駭客「用漏洞攻擊宏碁、入侵電腦,勒索5千萬,就代表一定是有價值的資料」,坦言,早在去年就得知相關訊息,而宏碁電腦疑似是使用了微軟的郵件伺服器系統,因此遭到駭客團體鎖定,鑽漏洞入侵。

宏碁被取得電子財務報告,以及銀行餘額等機密文件,還被勒索美金5千萬,折合台幣相當大約14億元,宏碁拒不付款,沒想到駭客組織錢要不到,乾脆就在網路公布宏碁的機密資料,而台灣宏碁,事後也已經向調查局報案。

徐仕瑋透露,這種駭客入侵方式是種「新型手法,偷出機密資料,讓你要花錢買回來」。

「宏碁」遭到駭客入侵,還被勒索5千萬美金,約新台幣14億元。圖/台視新聞

宏碁:已向多國執法機關通報

對此事件,調查局證實已經立案,正在調查駭客來源以及攻擊手法,而宏碁則不認遭駭客入侵,只說近期有異常事件,都已向多國的執法機關通報。

宏碁到底被竊走多少資料,外界仍不得而知,但美金5千萬是駭客團體有史以來勒索最高的金額,接下來的資安該如何防護,對宏碁團隊而言,恐怕是一大課題。

責任編輯/洪翌修

針對事件宏碁回應表示,已向多國的執法機關通報。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