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將於明天開放施打。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AZ疫苗將於明天開放施打。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首批抵台的AZ新冠疫苗將於明(22)日開放施打,為了緩解對於疫苗安全性的疑慮,多家醫院的院長已安排在明天帶頭接種疫苗,包括台北榮總、新光醫院,還有高雄榮總、義大和小港醫院等,希望能為第一順位接種的醫護人員增添信心。

醫護挺疫苗 紛紛帶頭接種

其中台北榮總醫院,將由院長許惠恒帶頭接種,院方透露,已經安排有意願接種疫苗之醫護人員的施打時間,當中還有其他醫院的醫護人員也前來登記。許多醫護紛紛邀請同仁加入首波施打行列,要湊齊1瓶10劑的施打人數,避免疫苗浪費。

新光醫院則是成立「工作小組」,討論疫苗接種流程及監控等事宜,有意施打的醫護人員可透過事先預約登記,於特定時間安排接種,院方也接受跨院醫護前來施打,並於接種後提供接種卡紀錄,讓完成疫苗施打的醫護人員能夠上傳健康狀況回報。

全台疫苗即將開打,各縣市醫護人員紛紛挺身帶頭接種,盼能消弭外界對於疫苗的疑慮。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