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范雲。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范雲。圖/台視新聞

已婚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和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的同居風波持續延燒,就連同黨立委何欣純也無辜被拖下水。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直言,事發後女方自請處分,男方一切工作照舊,民進黨的女權鬥士范雲,都不用出來評評理嗎?

昨(19)日范雲終於現身回應,反問媒體,這場「同居風波」裡有什麼事情是她應該照顧的性平問題嗎?此番言論一出,被在野黨人士痛批「綠色就是原諒的顏色」,還有人酸「范雲委員難道還在渡假嗎?」

以攻待守?范雲「看不出性平問題」 朝野開轟

王定宇同居疑雲扯到同黨女立委何欣純後,民進黨立委們紛紛跳出替同僚發聲,因為她無辜被捲入同居風暴,還被王定宇猛傳簡訊騷擾,只是事件發展超過10天,外界都在關注,綠營的「女權鬥士」范雲到哪兒去了?

范雲在今日終於出面回應,但對此風波卻以攻代守,反問媒體「這裡面有什麼事情是我應該要照顧的性平問題?」。這讓在野黨人士看不下去,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指出,女方都自請處分了,但男方卻都還照舊,這是一個非常不平等的現象,范雲應該要主動幫忙發聲。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也痛批,范雲可能去渡假剛回來,「我非常遺憾的是,范雲委員的女權雷達,似乎在她成為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之後,就關掉了。」

藍酸范雲「去度假」 民眾黨酸:綠色是原諒顏色?

過去范雲在立法院肢體攻防時,被國民黨立委陳雪生用肚子頂到,讓她氣得提告,還向北市府檢舉,最後性騷擾事件成立,但被外界質疑在這回「王定宇同居風波」中卻步。

楊寶楨大酸,范雲是碰到綠的就轉彎,而且「綠色是原諒的顏色」。鍾沛君也直呼,范雲在有政治立場對立的時候,就突然變得非常敏感,可是如果面對的是自家人涉及類似事情,范雲都選擇沉默以對。范雲強調,如果黨中央釐清顏若芳確實受到傷害,她當然會為此站出來。 

王定宇同居風波持續發燒,也讓許多同黨女同事的看法成為焦點,未來事情恐怕還會有新發展。

台北/林宸佑、林楷鈞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