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圖/翻攝自Facebook @白沙屯拱天宮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圖/翻攝自Facebook @白沙屯拱天宮

白沙屯媽祖進香報名踴躍,開放一週人數即破5萬人!廟方為避免裝備不足,緊急宣布從明(21)日開始暫停受理報名,待裝備齊全後,預計在27日開放受理。

信眾報名踴躍 27日再開放報名

一年一度的白沙屯媽祖進香,3月13號開始受理報名,廟方依照往例,準備5萬5千份帽子、毛巾、背心和臂章,提供給報名的信眾索取。

但報名才一個禮拜,人數就突破5萬人,報名情況超乎預期,廟方為避免裝備不足、信眾撲空,今(20)日緊急宣布,決定從明日開始,暫停受理報名6天,待各項裝備物件齊全後,27日再開放受理,報名期限也會因此延長6天。

白沙屯媽與大甲媽僅隔兩天 兩天后可能巧遇

據了解,此次白沙屯媽祖進香,從國曆4月8日深夜11時30分分放頭旗,11日深夜11點40分出發,預計16日到北港,19日下午回宮。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白沙屯媽遶境與大甲媽遶境起駕只相隔兩天,兩大天后非常有機會在途中巧遇。

去年因疫情延期 創夏日往北進香紀錄

白沙屯媽徒步進香聞名全台,去年因為疫情關係延期到7月才恢復,創下夏日往北進香的紀錄,如今國內疫情相對穩定,一開放報名即相當踴躍,才會讓這次活動先暫停報名,廟方提醒民眾,要報名前可先打電話詢問,以免白跑一趟。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